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xja1983的博客

人之德,在于心存善良,善待一切,乐善好施,关爱他人。德为人的立身之本。天无德,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动(小手拉大手征文)  

2016-11-15 20:24:47|  分类: 小学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感动(小手拉大手征文)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

感动(小手拉大手征文)

古塘中心小学6年级55   吴晓倩

        指导老师         三梅风韵

还好,终于赶上了末班车。我和妈妈刚坐下,车就开了。我们是周末去看住在姑妈家的爷爷奶奶,现在坐车回古塘,明天要读书了。爷爷奶奶住在湄江,爸爸妈妈为了方便我和弟弟上学,就来靠近古塘中心小学不远租房子读书。

车上非常拥挤。两边座位上坐满了人,我和妈妈是在车厢内中间放着的板凳上紧挨着坐下。车开到长冲,上来一位老奶奶,老奶奶衣衫褴褛,背一个烂牛仔袋子,是个可怜的老人,她两腿直打颤,并且站立不稳,东倒西歪的。坐在两边的人朝这边看看,并没有要让座的意思,又低头玩自己的手机,还有人投来嫌弃的目光,生怕老奶奶身子随着车子倾斜挨着自己,弄脏了自己名牌衣服了。这时,妈妈连忙起身站着,扶着老奶奶到自己位置上坐。老奶奶死活不肯坐。妈妈说:“你先坐吧,我到前一站就下车。”老奶奶这才坐下。旁边的人又朝妈妈这边看,他们中间有的脸红起来。我起身让妈妈坐我的座位,但是妈妈却说:“你坐吧,我没事,小孩子腿力不稳,要遇到紧急刹车,你摔坏了可怎么办?”我极力要妈妈坐,她就是不坐。妈妈一手扶着老奶奶肩膀,一手扳着车扶手,还亲切地和老奶奶交谈。活像两母女一般。班车过了一站又一站,终点站了,妈妈扶着老奶奶下车,要她慢走。老奶奶说:“你真好,我今天可遇到好心人了。”

回到家里,我问妈妈:“你为什么说到前一站就下车,你明明要到古塘啊?”妈妈说:“那种情况,我要不那样说,老奶奶不会坐,万一在车上摔倒了就麻烦,老人不经摔啊。”

我明白了,妈妈真是好心。她想别人所想,急他人所急,善解人意。我们周围如果人人都能像妈妈一样,那这个世界会更加美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