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xja1983的博客

人之德,在于心存善良,善待一切,乐善好施,关爱他人。德为人的立身之本。天无德,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预防癌症的5种生活方式  

2017-02-16 22:36:16|  分类: 健康之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天空之城《预防癌症的5种生活方式》

现代医学研究表明,癌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、环境因素和个人生活因素相关。前两者我们个人不能左右,但后者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牢牢把握的。专家指出,每个人都具有完整的免疫系统和强大的自我调控、自我修复功能,只要合理维护并充分调动自身的免疫功能,提高机体免疫力,很多癌症就会远离我们。要想如愿以偿,最简便易行,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自己的日常生活入手,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及人际关系,摒弃一切陋习。通常来讲,可概括为以下五个方面:

预防癌症的5种生活方式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
一、合理膳食  据有关研究显示,30%-50%的癌症发病要归咎于饮食不当,尤其是吃霉变食物、过烫食物与熏烤油炸食物等。因此,日常要注意食谱合理,营养均衡、粗细搭配,不偏食挑吃;努力做到“五低三高”:即低盐、低糖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、低热量与高蛋白、高维生素、高纤维素;尽量远离“垃圾食品”(如油炸类、熏烤类、深加工食品及方便食品等),把住“病从口入”关。一日三餐要有饭有菜,定时定量,细嚼慢咽,每餐吃七八分饱。平时还应适当多吃些新鲜水果。因各种水果富含抗氧化剂、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素,对人体非常有益。 

二、适量运动  生命在于运动。久坐不动的人易患癌症。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在同一年龄组,坚持体育锻炼的人得癌症的几率仅为缺乏体育锻炼者的1/9。专家认为,每天参加10-15分钟的体育锻炼,就能使体内免疫力增强,其抵御癌症的能力也增强。但要注意,运动贵在适量——有恒、有序、有度。要多做有氧运动(如散步、慢跑、骑自行车、游泳等),少做无氧运动(如剧烈运动、暴发运动等),以保持良好的体质和免疫功能。

预防癌症的5种生活方式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三、戒烟限酒  吸烟致癌已被公认,但国内烟民人数并未见明显减少。研究证实,烟雾中含4000种化合物,有43种为确认致癌物,烟雾中的一氧化碳、氰化氢、甲醛和尼古丁等还会促使心脏病、高血压等病的发生。吸烟与肺癌关系密切,日本学者历时数年研究得出一条著名的“三个二十”定律——成人每天吸20支烟,连续吸20年,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20倍。专家指出,被动吸烟对人体危害远比人们想象的大得多,间接吸入的烟雾是“A级致癌物”。生活在吸烟家庭中的儿童,其成年后患肺癌的机会亦大为提高。除戒烟外还要限酒,特别是乙型肝炎患者和丙型肝炎患者,更要少饮酒,最好戒酒。若是嗜烟又酗酒,则更易促使癌症的发生。

四、心理平衡  大量调查研究证明,心情沮丧是癌症发病的重要诱因。一个人要是长期处于压抑或不满的心态,有过于强烈的忧郁,悲伤、嫉妒、狭隘、易怒、好斗,恐惧等情绪,或突然遭受婚姻破坏、亲人过世、事业失利等巨大心理打击而不能及时解脱时,都容易诱发癌症。因此,凡事应积极乐观,对生活充满热爱和向往,即使遭到挫折和打击,也要拿得起、放得下,坦然面对,做到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这样能使人体免疫力得到保护和促进,癌症就会远离。

预防癌症的5种生活方式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 

五、睡眠充足  专家指出,成年人每天要保证6-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,该睡时不睡称为“睡眠剥夺”。有关研究显示,睡眠每被剥夺3小时,体内的淋巴细胞数量会减少20%,从而使免疫力受到人为的损害。我们知道,人生有三分之一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,故保持睡眠的质量对提高机体免疫力非常重要。因此,为了健康和减少癌症的发生,人们平时应注意按时入睡,切莫透支睡眠时间。
    做好以上几个方面,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,是维护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保证,也是确保健康与减少癌症发生的重要手段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