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xja1983的博客

人之德,在于心存善良,善待一切,乐善好施,关爱他人。德为人的立身之本。天无德,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我读书 我快乐》好书推介教案 王海云  

2017-05-08 16:59:02|  分类: 教育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《我读书 我快乐》好书推介教案    王海云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 

活动目标:

1、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介绍给同学,知道怎样向别人推荐好书。

2、通过向别人推荐自己的喜欢的书,使学生从小就知道书是人类的好朋友,应该多读书,激发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。

活动准备:

1、课前每人将自己喜欢带到学校。

2、搜集有关读书主持词。

课前三分钟:诗朗诵《我读书 我快乐》开场:

一、教给方法,教师推荐绘本

师:书是我们的好朋友,好伙伴,有了它们的相伴,我们的童年才更加多姿多彩,我们的记忆才更加温暖充实,老师也想给大家介绍一本书---《爱的教育》(课件)

二、学生交流汇报自己假期读的好书

师:同学们,获得是一种幸福,分享是一种快乐,我们不仅要自己读,还要推荐给大家读。我们推荐好书的时候,可以介绍主要内容,可以介绍作者,讲一个精彩片断,也可以从目录讲起,总之,能让大家喜欢看这本书,你就成功了。

1、学生在小组内介绍自己喜欢的书。

2、全班交流:小组推荐说得好的同学,推介自己喜欢的书。

三、与书为友 ,好书推介展示。

主持人上场:

尊敬的领导、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好!

甲:光阴荏苒,岁月如梭,不知不觉中,新的学期两大周即将过去。假期里我们班开展了“浸润书海,品味书香”活动,这节课我们共同来分享读书的收获。

乙:高尔基说过:“书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开卷者古来就有“五柳先生”那“不求甚解”读法的;也有朱光潜倡导的“字字推敲,咬文嚼字”的读法;更有王国维所谓的三种读书境界……看好书既是知识之源,又是古人之鉴,更是修养之法。让我们采集更多的书香,为自己点亮不断前行的道路。

甲:谁先来向大家推介?(齐航)感谢齐航同学的精彩推介。

乙: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一本书,这本书给全球的家长和孩子们最伟大的人性启示,感动世界各地亿万读者。这是一部感人至深,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。

下面请张京哲为大家介绍《天蓝色的彼岸》。

甲:一本好书,就是一轮太阳,灿烂千阳,照耀我们成长,谁还想向大家介绍?(张梦超)。

乙:大家一定很熟悉曹文轩叔叔的《草房子》吧。都谁读过?(郭征超)

我们看他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介绍呢?(郭正超给我们推介的多精彩啊!   谁还想给大家介绍曹文轩叔叔的作品?郭征奇

甲:“感恩”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一种品德,是一片肺腑之言。假期里谁读过感恩方面的书籍?(马佳乐)

乙:阳光灿烂猪八戒,百变猴头孙悟空,憨厚老成沙和尚,阿弥陀佛是唐僧。漫漫西天取经路,除妖斗魔显真功。《西游记》这部著作大家一定是百看不厌,谁想向大家推介?(袁博)张明月点评

甲:《长袜子皮皮》这本书里有着深切的友谊、孩子的调皮、异想天开的主意,谁想给大家推介这本书?(王海冰)感谢王海冰的精彩介绍。

谁还想给大家推介?牛蒙

乙:有一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孩儿成长的喜悦和苦恼。故事中的主人已经长大,她的名字叫梅思繁,现在在法国读书。作者文笔实在很特别。全书完整的幽默,直至故事终了,留给你的是“流连忘返”,和很长很长时间里的记忆。那么,这到底是一本怎样的书呢?下面,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-董欣蕊为大家介绍《女儿的故事》。

甲乙:水韵悠悠,成万道清泉,浇灌自然界的万物;书香脉脉,成一派正气,涵养六年六班俊美的少年。真心似水,醉心读书,收获万千知识。林西镇小学六

年六班“好书推荐活动”到此结束。再次感谢各位领导、老师的光临以同学们的积极参与。

四、总结:同学们,茫茫书海,我们这节课推荐的书仅仅是书海中的一滴水。还有许许多多好书等着大家去发现,去阅读。让我们都走进书海中,尽情畅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