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xja1983的博客

人之德,在于心存善良,善待一切,乐善好施,关爱他人。德为人的立身之本。天无德,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告别三尺讲台有感  

2017-10-16 12:25:46|  分类: 名师论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 

 告别三尺讲台有感

 

     人生匆匆,仿佛如时钟的钟摆,不停的走,不停的摆。蓦然回首,仿佛弹指一挥间,踏着时间的轨迹,我已经步入了人生真正的秋天。我就要离开我为之奋斗,为之感动为之自豪的教育事业。真可谓别有一番滋味在心中,就在这即将离开我的工作岗位的时间里,我思绪万千,心里更是难以平静。多少有几分感伤和惆怅,心中更多的是怀着对同事们依依惜别,对大家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舍,有道不尽的话语和留恋,留恋我的教育事业。

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

   我退了,回忆过去,一股酸甜苦辣的滋味油然而生,想起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,那时我18岁,从事小学教书工作,没有经验,遇到了不少问题和挫折,但是凭自己的努力拼搏度过了一道道难关,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问题,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,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了38 年。

 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  一年又一年的含辛茹苦,一载又一载的风风雨雨,春去秋来,有苦有有喜,有付出也有回报,也可为桃李满天下,为此我感到很欣慰。几十年来,我凭自己的工作能力,业务素质,也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,为此我感到自豪,在教育岗位上,也给我留下了很多难忘而美好的记忆。38年过去了,在这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时刻,又想起了在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,我想在一起工作是缘分,我珍惜这缘分,铭记着和同事在一起工作过的日子,珍重尽在不言中,此时此刻,我的心情不是苦,也不是甜,而是一种酸,酸的是对大家依依不舍的留恋。

 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

   人生也像坐动车一样,过去的景色那样美,让你留恋不舍,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,也许你会安慰自己,今后还会再来,可其实,飞逝的风景,邂逅的人,终究是渐行渐远。自己能够做的全部,就是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,未来也许会更好……

 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  岁月如歌弹指过,光阴似水不再来,我将带着同事的鼓舞,朋友的祝福,带着信念,也带着尊严,带着几分欣慰,也带着几分甘甜,走向晚年生活。我心不老,情未消。愿这心、这情,伴随我一同前行,让今后的人生征途上充满更多的快乐和愉悦。愿我的后半生健康,平安,快乐每一天!

告别三尺讲台有感 - wxja1983 - wxja1983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